【观影体】火种 (五)

觉醒年代   aph联动,观影体

觉醒年代方:北大暴躁三人组、南陈北李二人组、蔡校长、迅哥儿、延年乔年、赵纫兰、高君曼


如果没看过aph的朋友们只需要知道:

王耀 中  国国家意识体

王京 北京市意识体


大概就这些,其他人或者意识体再补充


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  上海,苏州河旁

       恰好是下午四点,河面上被午后的阳光照的有些泛起粼光,旁边的杨柳絮随风而起,一切都看起来很平和,跟往常没有任何区别。

       唯一不同的,可能是装扮的看起来有些像清朝遗老的老人,正在河边不满的用拐杖敲着河旁的石墩。

       三人组已经来到这里很久了,刚出现时就被一群人围观以为是cos拍了照片到网上,把以为自己啥事儿都不用干正宅在家里看安娜学姐的王沪吓了一跳,自家大哥在家族群里已经说过了让他们留意一下,但他没怎么在意,又急急忙忙赶了过去给三人解释现状,


      “白话文!”他对着站在他身旁的两个人大声的嚷嚷,“怎麼可以是白话文? ”

        刘师培站在一旁没有搭话,略微好奇地看着河边高高矮矮的建筑,若有所思。

        黄侃自己也不满,不过仍劝说着老人消消火气,只不过过不了多久,自己也忍不住跟着嘟囔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这字儿,怎么能简化那么多?”辜鸿铭不满的说道,声音过大,引来了旁边来观赏景色的游人的注意。


       王沪愈发手足无措,代表东方明珠塔的呆毛软塌塌地弯着:“欸……要不咱慢慢说,先离开这地儿?老先生您消消火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一阵手忙脚乱,总算是把几人请上了车,又收辍了一番,急急借了部队的飞机赶去北京。


        到的时候王耀的院子里已经开始吃晚饭了,不过一个个地都在电视机前端坐着没去吃饭,让王耀实在是苦恼了一番,这类反映变化的视频是有套路的,但是他们似乎仍然看不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最后一个视频了。”他强调着,“看完一定要去吃饭了,你们不饿,我饿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开头仍是回忆

          【清光绪27年,大清国与英 j 利国、美  l 坚国、法 兰  西国、德  y 志国、俄 l 斯 国、意   d   利国、奥   匈帝国、r 本帝国、荷  l 王国、西 b 牙国、比 l 时国之辛丑条约第一款。大清国至四四万五千万国民,每人过赔款白银一两,分39年偿还,年息四厘,本息合计共9万万八千二百二十三两】


       弹幕上飘去一片的“大人,食大便了”

      “不够文明喔。”周笑道,不过没什么指责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便又是转场,近期最广的素材除了外交天团的就是zhong美高层会议了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杨洁篪的发言堪称经典:

我把你们想的太好了,我们认为你们会遵守基本的外交礼节。我现在讲一句:你们没有资格在中国的面前,你们从实力的地位出发,同中国谈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【战歌起!】

        【低情商=我给你脸了?】

        【列强无不怀念我大清】

        【大佬】

        【秋风萧瑟今如实  换了人间】

        【又是一年辛丑年,你看我几分像从前】


       他们其实不太能看得惯简体字,不过还是努力辨认着。尽管已经看过无数类似的视频了,却还能在每一次都热泪盈眶。

       “几分,像从前……”陈延年微微叹息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五四三两幺,起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【横空出世莽昆仑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【那天,有两颗太阳,一颗在天上,一颗在我们,在我们手上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罗泊布,这一帮人里,除了周,其实也没人能真正理解罗泊布那颗代号为“邱小姐”的原子弹爆炸时的喜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人类的悲欢,在某些时候还是相通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尽管没有真正理解,但眼里跳动着的,喜悦的光,还是一样的。










视频在评论


评论(19)
热度(1349)
  1.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